close


今天去看了2006年最後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因為主角班史提勒(Ben Stiller)都是演搞笑片,
而且也有看過預告,
所以知道這是喜劇,
一直到要去看電影了才發現,
原來有很多人以為這是恐怖片耶~
哈尼說如果改成博物館驚嚇夜可能會比較好一些,
基本上我覺得驚嚇夜聽起來還更恐怖。

博物館驚魂夜主要是在描述主角賴瑞(班史提勒)是個離了婚、
沒有固定工作跟居所、兒子崇拜未來繼父比崇拜他多的男人,
有一天終於了一份在自然歷史博物館擔任大夜班守衛的工作。
但是這個博物館裡的所有生物,一到晚上都會復活大鬧博物館,
而他的任務就是不能讓入夜後的博物館有任何東西進去或出去。

電視還蠻強打預告的,
所以本來也有點擔心會不會都已經播完電影裡所有精彩的片段,
又因為這是我們家哈尼想看的,
一直到開演前我都還覺得不過就是部搞笑片,
但是我錯了,
它是一部非常好笑,但是也充滿溫馨跟勵志元素的電影。

而且,
為了要有份穩定的工作、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快樂的跟自己在一起,
所以他很努力的適應這份工作,處理每個展覽物的需求,
例如跟暴龍玩我丟骨頭你去撿的遊戲、解決西部牛仔跟羅馬人之間永不停止的戰爭;
然後還得努力維持生命安全,
總是會有獅子想吃他、匈奴人想五馬分屍他、高智慧的猴子想整它。
要打倒敵人、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瞭解它、接近它,
這一點賴瑞運用的很好!

電影裡說"人們必須了解過去的歷史,才能做好準備迎接未來",
講的非常好!
我想這是歷史博物館存在的意義,也是歷史留存的動力,
當然也會是歷史學家們最愛聽到的一句話。

因為是喜劇,
最後當然會是圓滿的大結局,
他兒子也變得很崇拜他、以他為榮~
電影裡好笑的片段到處都是,
絕對不會少過預告片的內容,
裡頭還有一些好笑的大牌演員,
像是羅賓威廉斯、環遊世界80天的史帝夫庫根、
還有西域威龍裡的歐文威爾森,
這部我們家哈尼說很熱血的片,
也推薦大家去看喔~

P.S.
2006要結束了,
我覺得這一年過的超快的,
希望大家在2007年能夠藉由過去的經驗,
把未來都活的更精采,
2007年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