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有氧跟小ni坐在教室外的沙發聊天時,
聽到在隔壁上畫畫課的小朋友的對話,
讓我覺得很好笑,
主角是一個調色盤洗了5遍都快把調色盤洗破的小男生,
跟一個講話聲音很大的小女生,
小女生跑到洗手台跟還在洗調色盤的小男生說:
「我跟你說一件很誇張的事喔~
    我們學校的那個Candy老師啊,
    她居然來這裡學跳舞耶!!!」
然後那個小男孩立刻就丟下手中的調色盤,
爬到椅子上,趴在窗戶上看著教室裡面正在上瑜珈課的人,
幸好那個老師是在樓上上舞蹈課,而不是在上瑜珈,
不然被自己的學生帶朋友來看應該會有點尷尬。
當下覺得還好我不是在當老師,
而且突然能夠了解為什麼小新的老師在外面都不喜歡遇到幼稚園的小朋友,
吉永老師跟松阪老師總是躲躲藏藏的是有她們的道理呀~

大概從5月份開始,
就一直持續在救國團上課,
剛開始是跟黃小罃一起學瑜珈,
後來因為對她來說路程太遠,
我也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安安靜靜、
總是只能折過來又ㄠ過去的瑜珈課程,
所以瑜珈課結束後,
我就換成了有氧舞蹈,
上課夥伴也改成了謝小Ni。

很好笑的是,
這個老師的課是在瑜珈課之前,
所以其實我以前上瑜珈的時候就有看過她幾次,
老師看起來像是已婚婦女,
有點胖胖的身材再加上短髮的造型,
總是讓人覺得跟印象中的極瘦美女有氧老師有很大的反差,
所以那時候黃小罃都跟我說這個有氧老師很沒有說服力,
開課那天,一下了課,
我就立刻撥電話給黃小罃,
告訴她我上的就是那個沒說服力老師的課!

不過其實這個老師很棒喔~
首先先說明她的身材部份,
確實老師也是個已婚婦女,
而且有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兒子,
才1歲多的樣子,
所以大部分的女性同胞應該都可以理解剛生完小孩當了媽的人的身材走向吧!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
她就有跟我們說,
如果上她這堂課的目的是減肥或降低體脂肪,
那麼在上課前後半個小時最好都不要吃東西,
不過如果是像她這樣的媽媽就沒關係,
所以我想,
她並不是一個只想以身材為賣點的老師,
她的理念比較傾向只要有運動就是好的,
我覺得這樣會讓很多的媽媽不會因為看到年輕貌美的老師就忌妒或羨慕的要死,
就會帶著很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上課。

9月開始我已經邁入第2期了,
因為我們老師是個非常活潑的人,
上課的時候總是有許多話題跟我們講,
從家中瑣事、政治時事、學問知識到他們夫妻間的事都可以跟我們談,
上她的課一點也不無聊。
而且她都會依照每次開班學員不同的反應、特質,
來調整她上課的內容跟方式,
這一期的課比較像一般的有氧課程,
暖身→有氧→伸展運動。
但是像上一期因為是暑假,
有比較多體力好、學習力又強的學生,
上課的反應讓老師都開心的不得了,
所以敎了很多節奏感跟複雜性都較強的動作,
最後兩個禮拜時,
她甚至還敎我們練習一些現代舞的基礎舞步。

在還沒上班之前,
就一直很想要去健身房,
所以就一直想著,
如果以後我上班比較有經濟能力,
我就想要享受那種下了班之後到健身房流流汗、發洩工作壓力的感覺,
這樣也能夠有運動的習慣。
後來發現,
能夠上健身房的經濟能力並不是我所能負擔的,
而且一樣是上課,
救國團的課程又便宜,
老師的素質也不錯,
小班開課又自由,
老師還可以依照你的需求敎你愛瘦哪就瘦哪,
也不需要再多花錢去購置其他相關的用品,
像我們那時候上瑜珈課,
就直接用他們準備好的大墊子。
當然我還是有點憧憬上健身房運動的感覺,
但是雖然上救國團不流行也不時尚,
卻很健康又不傷本。

後來準備騎車回家的時候,
那個小女生正好準備要跟爸爸回家,
我一邊慢慢騎出去,
還一邊聽到她牽著爸爸的手,
然後說:「我真的不敢相信會在這裡遇見老師耶!
                    老師居然會來這裡學跳舞!」
她爸爸理所當然的用幾乎所有父母都會這麼回答的內容告訴她:
「因為這樣老師學完之後才能回去敎你們啊~」
我覺得爸爸這樣說也沒錯,
但是如果我是那個老師,
我應該不會想要在救國團學跳舞的時候被自己的學生看到,
然後隔天到學校還在全班面前被要求敎大家吧!
希望那個Candy老師學的不是中東肚皮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