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概10月、11月的時候,
MUJI在高雄也開了一間分店,
我們當然也很湊熱鬧的跑去看,到底他跟生活工場除了顏色以外還有什麼不一樣的。
因為是開幕的第二天,所以人非常之多,
另一方面我覺得高雄人的消費能力也蠻強的,
所以不只很多人在逛,更多人早就拿著滿手滿籃的東西等著結帳。
所有的東西都貴‧到‧爆!
ㄧ本空白記事本如果天天寫個一兩頁,應該沒一個月就用完,要你8、90元,
ㄧ個沒有內頁只有外皮,不到B5大小的筆記本套,要你200多,
咬開會有果醬流出來的棉花糖,3包99,
小小一個記憶抱枕,忘了詳細多少,不過印象中7、800起跳,
所以我們再裡面繞了一圈,玩一玩就走了。

果然這個時代變了,沒有標籤的東西賣的比其他名牌的還貴,
但是他的東西是真的還蠻有質感的,有一些也很特別。
我上個禮拜又跑去高雄,
哈尼決定要買個筆記本,雖然我每次翻開他的筆記本我都覺得他這個人求學沒什麼重點,
但是我還是尊重他的決定。
在MUJI的化妝品區,我看到他的化妝棉除了傳統的方形,還有圓形的,長長一條,覺得還蠻特別的;
哈尼在他的堅持下買了一本筆記本,還有一隻螢光色的筆,在MUJI裡都不算太貴的東西,
不過我們看到了一個黑色的橡皮擦,
他的廣告上還寫著"黑色橡皮擦,怎麼擦都不會髒",一個雖然要價35元,可是實在太特別了,
害我心動了一下~
又在對面發現可以用一般橡皮擦就能擦掉的原子筆,寫重要文件的時候、開會的時候拿來玩都很有趣的感覺~
兩個都好想要~猶豫了一會兒,還是覺得黑色橡皮擦比較有爆點,
所以哈尼就買了它,說要給我拿去公司炫耀。

回到家之後,他立刻就拿出新的筆在新的筆記本上寫寫看,感覺還不錯;
就又拿出橡皮擦來玩,
結果輕輕一擦,他就傻眼了,橡皮擦立刻磨損掉一大塊...= =
後來又拿去擦沙發上已經髒很久也不知道怎麼髒的污點,
一樣磨掉另一邊...= =,
哈尼愣了一下,後來靜靜的想想後,跟我說 :自然的東西都消耗的比較快,就像天然的洗潔劑每次都要用掉半瓶才能把碗盤都洗乾淨是一樣的道理。
我想一想,
訴求環保與簡樸的MUJI會不會就是拿回收的橡皮擦屑來做新的橡皮擦啊?
我想那橡皮擦用不到多久應該就要再去買新的了,
還是這是一種行銷手法??!!
吼塞雷呀~

P.S 那天我們還有買一條巧克力玉米脆片,不超過30公分,38、39元的樣子,不過還蠻好吃的,玉米脆片的香加上甜度剛剛好的巧克力,很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