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的時候,五專的同班同學們以認識十周年的名義出遊慶祝,
Since 20同樣也是認識了十周年,
每年都固定安排旅行的我們,在這年一直希望來個特別的,
最能立即感受到不同的,當然就是出國!

去年就已經約好要出國,只是去哪裡始終都是個難題,
也因為不知道要去哪,甚至有一度我們決定要改成環島,
但是相較於開車環島沒挑戰性、騎車環島又沒體力,
搭車環島花的錢也差不多能買張機票從台灣飛出去,
終於在小ni的努力不懈之下,決定了澳門這個旅遊點。


雖然身邊每個聽到我們說要去澳門的人,
第一直覺都是:"那不是男人的天堂嗎?"、"一群女生去那裏要玩什麼?"
但是平常就有在看索拉網誌的我,在她那裏看到建立了一些對澳門的印象:
食物帶點香港的縮影、許多建築也富有葡萄牙時期的特色,
熱鬧的大街有、寧靜的小巷也有,
五光十色的賭場林立、純樸傳統的小店更是不少。

最重要的是,小ni傳了澳門威尼斯人渡假村的網站給我,
只多花一些些錢就能夠完成跟姊妹們一起出國的夢想,
又能夠住豪華的五星級渡假酒店,應該是我立刻附和這提議的主要原因,
取得其他雁跟凱蒂的同意後,我也開始四處找尋優惠的機加酒方案。


是的,我們想要自由行,
在華人地區旅遊,如果還跟團總覺得有些可惜,
既然有共通的語言,怎麼能錯過與當地人互相交流、在地按圖索驥的樂趣呢?
我們期待著以這樣的方式所得到的精彩旅行!

擇定方案後,也挑了幾個選擇給姊妹們參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要出國了,
所以大家出現鐵了心腸砸錢的狠勁,
不僅決定要住威尼斯人,航空公司也挑比較貴的長榮,
幸好長榮搭的機加酒還有些額外的贈送優惠,加總後還在預算內,
跟旅行社訂好之後沒多久就收到電子機票跟訂房單等資料,
此時已經確定澳門之旅是成行了,心裡才總算有種踏實的感覺。


時間敲定,天數就決定為三天兩夜,
原本是想去四天三夜的,
不過大多數的機加酒都為三天兩夜的行程,
網路上找到的多數資料也都告訴我們澳門很小、很快就逛完了,
於是我們決定澳門待三天兩夜,剩下的一天一夜則拉回台北不趕時間的邊休息邊玩。
後來事實證明三天兩夜不太夠,而最後在台北的那天也只有休息沒玩到,
但主因應該還是出在新手遊澳門以及我們住威尼斯人,詳細後續再談吧!


隨著機加酒資料來的還有長榮準備的澳門旅遊地圖,以及一本港澳旅遊簡介,
澳門旅遊地圖還頗好用,地圖畫得還蠻清楚易懂,
雖然地名並沒有詳細標示,但是事前多做些功課也就能互補,
而且還有送一些餐廳或旅遊景點的優惠券,
像是大利來、佛笑樓、旅遊塔、九如坊...等等,
有些我們正好有去,只可惜都是吃飽了或離開後才想起有優惠券可以用,
如果記得沒錯,那些優惠券好像可以用到明年,
在這之前有要去澳門的朋友可以跟我拿,不然留著沒用到也是可惜。

當天凌晨我們從台中出發到桃園機場與凱蒂集合,
用了小ni的信用卡享受機場接送的服務,
搭專車雖然睡得沒有在客運上那麼自在,不過也算是省下了一筆交通費。

等凱蒂的時候,還在機場遇到也要出國的kevin老師,
因為是跟我們擦身而過,
所以我想當我愣住三秒後跟雁大聲討論"那是不是Kevin?"時,他應該有聽到吧!?
本人沒有化妝,皮膚就如同傳說的看起來不是很好,
不過因為身材清瘦高聎,所以打扮也還是有些明星味,
雁覺得有些娘,我則覺得仍然斯文好看。


清晨四點多起床,什麼都沒吃的我們等不及上飛機才吃早餐,
於是先到2樓的餐廳覓食,這份清粥+皮蛋豆腐記得就得要$90,
記得聽人家說,因為在機場設櫃、設店的成本都很高,
所以即使一碗牛肉麵有人賣到2、3百,其實賺的利潤也很微薄,
只能說,機場的東西真得會很貴,非必要我應該不會想在那邊吃吧!


這就是帶我們飛去澳門的班機!


小ni特地先幫我上網選了靠窗的位置,
正好目睹空橋移動,原來空橋是這樣被操縱的!


上機後空姐就會開始發入境單
單子上寫著歡迎來澳門的字樣,看了就覺得很感心~
提醒大家,澳門的入境章是蓋在這張入境單上,
所以要記得保留好,回程過海關還要再出示,
像我跟凱蒂就差點弄丟,若真不見可能就卡在澳門海關回不去了。

根據上次去日本的經驗,長榮機上還頗冷的,
原本想說登機後就要立刻跟空姐要條毯子,
不過卻發現比我想像的還要常溫一些,
沒想到就這樣一路常溫到了澳門。


很快的,空姐開始發放飛機餐,
但其實應該說是點心才對,
大概是因為早班機,里程短的關係,
大家一律都是發放內容相同的餐盒。


雖然肚子不餓,但沒有選擇性還是讓我有些小失望。


餐盒內容有鹹點跟甜點各一。


鹹點:火腿培根起士堡
麵包有些像佛卡夏麵包,我沒有很喜歡,
所以只吃裡頭的配料。


但是從火腿、培根到起士,都好鹹!!!
所以還是有咬了幾口麵包,只是偏乾的麵包最後仍剩下了一大半。


甜點:紅豆麵包

從外觀看真的很難猜出這是紅豆麵包,
原本我不打算要吃它了,
後來是基於好奇心所以才試吃的。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我喜歡的紅豆餡,
雖然麵包一樣是很乾,還比鹹點的麵包更黏牙一些些,
但是紅豆餡的甜度適中,看起來沒什麼水份但其實頗順口,
至少又讓我吃掉了一半。


老是喊著長榮的果汁都不好喝,
卻沒什麼選擇的也都還是喝果汁。


吃完餐點,我們開始針對行程做細部討論,
這次我們參考的資料除了來自萬能的網路跟部落格以外,
小ni跟凱蒂也分別買了澳門的旅遊書,
照片中的這些則是把澳門當上輩子故鄉的索拉熱心提供的,
資訊超豐富,行前跟她碰面也聽到了很多遊澳心得,超感謝她!

飛機一路往南飛,
對於要去澳門這件事,就算人在機上了都還有點無法相信,
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我們即將在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亞洲賭城---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