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到日本不可不逛的有兩個地方,
一個是便利商店,另一個就是不管男女老少都會瘋狂的藥妝店,
日本藥妝店最被人所知道的就是連鎖店松本清
黃色的招牌、大大的寫了個藥,就算是台灣人也能一眼就知道這是藥妝店,
我們這次主要也是在松本清買東西,
大部分都是在千葉みなと車站一樓的松本清購物,
不過照片中是在千葉車站商圈拍的,第三天我們提前結束參觀後就有轉車到千葉車站逛逛,
我這次在藥妝店買的東西可以分為兩類,一個是藥品、另一個則是化妝品。

藥品類:

上圖是我在離日前一天晚上拍的,可以發現幾乎每樣東西我都買了兩份,
隔天我們又利用了點時間在千葉みなと車站的松本清補買,
所以有些東西沒在照片中。


這個其實才是在藥妝店買的液體ok繃,小林製藥的,
也就是我說用刷的那種,
液體ok繃裡面也有含藥,因此在塗抹時還是會有刺激感,
乾的速度很快,所以塗的時候也動作迅速,


樂敦(ROHTO)小花眼藥水
第一次去日本時就有買眼藥水,
雖然不是樂敦的,不過也已經覺得很好用,
後來周小宏的同學去日本時,有再託她帶眼藥水,
當時拿到的好像就是這款小花眼藥水。

在網路上廣受討論的這款眼藥水有分兩種,
左邊的桃紅色是一般使用,右邊的粉紅色則是配戴隱形眼鏡者專用的,
功效其實都差不多:出現眼睛疲勞、眼睛癢、充血等不適症狀時都可以使用,
粉紅色款特別能讓配戴隱形眼睛的人也能安心使用,
針對配戴時產生的不適也很合用。


在包裝上特別還加了個塑膠袋,
就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在裡頭添加不明成分。


很可愛的眼藥水吧!
而且十分的小巧、攜帶也很方便,
因為過敏的關係,我的眼睛很容易癢,
加上總是無法自制的亂揉一通,紅腫充血是常見的事,
我覺得樂敦對於充血的部分很有效,
滴了之後大概5~10分鐘就會恢復白淨明亮的雙眼!


小林製藥洗眼液
眼睛容易搔癢、過敏的人,除了隨身攜帶的眼藥水以外,
另一個可以用來清潔、也能作為保養的洗眼液更是不能不考慮的選擇,
也是第一次來日本時,同行的謝香香提了兩大罐回台灣,
有戴隱形眼鏡的她直說這東西好用、在日本買又比較便宜,
當時我只覺得把眼睛泡在水裡聽起來很嚇人,
不過等我自己開始眼睛會不舒服後,
發現止養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讓眼睛吹冷風或是沖冷水,
於是這回到日本當然得買瓶來試試,
我的現在還躺在袋子裡沒拆封,
也託我買了一瓶的小兔則是說用起來很舒服,
不過她倒是直呼很清涼,幸好我沒買超涼的那款@@


Ononine軟膏
這次的藥妝店採購,經理提供了不少好物資訊,
像這款軟膏就是她推薦的,據說被稱為萬用藥膏,
舉凡皮膚紅疹、輕度燙傷、輕度割傷等等都可以使用,
不過蚊蟲叮咬可不在他的適用範圍喔~
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這是日本大塚製藥的藥,已經出廠五十幾年,
會備受大家歡迎是因為裡頭無添加類固醇,所以給小朋友擦也很安心。

回台灣後,小ni看到這款藥發現就是他們家一直都有在用的萬用藥膏,
從我們念五專開始,她身上就會帶一款裝在小罐子裡的白色軟膏,
每次我們有割傷、撞傷,她都會拿出萬用藥膏給我們擦,
而且每次都會說擦油性藥膏一定要抹夠厚才能覆蓋並且產生藥效,
有小ni保證,請大家安心使用! 


KOWA UNA蚊蟲消腫止癢液
經理推薦的好物第二彈,
之前她跟總經理去日本渡假時就有買過,
不過這好像有分好幾代,我們買的是第二代的樣子,經理之前買的是第三代,
差別在於第二代的頭是海綿、第三代是刷子樣式,
不管哪一種,只要打開瓶蓋反過來就能直接擦在傷口上,
兩種算是很便利的設計,不沾手也不會有太嗆鼻的味道,
擦起來涼涼的很舒服,被叮到的地方也很快就止癢了。


休足時間
去日本前小兔第一個跟我提到的就是它,
一聊之下才知道經理上回去日本也有買,
不過休足時間或類似的產品有蠻多種,
光是休足時間,我這次就買了兩種,
一個是像上圖有一顆顆按摩功效的設計,專門用來貼在腳底板。


另一種則有點像一般的貼布,
可以隨意貼在腳底、小腿等酸痛的地方。


還有一個也是類似的產品,
是我們第一天去逛藥妝店時先買的,也是適用腳上各個酸痛處。


另外去日本前經理把她之前買的分給我們幾個辦公室的女生試用,
我就把它帶到日本,想說要走那麼多路肯定派的上用場,
果不其然參觀展覽的第一天晚上就讓我立刻拿出來用,
也是休足時間,這款是專門貼在腳踝跟腳後跟的,
形狀像花瓣、顏色也是很可愛的粉紅色。


摸起來類似像橡膠的材質,
背面有一層透明貼紙,撕掉後就可以黏在腳上,
涼涼的還蠻舒服,聽說放在冰箱後再取出使用更有效,
但不知道是腳的位置、貼布形狀還是材質的關係,我覺得黏性很不強,
貼上去後還不到一個小時就幾乎快掉了,
感覺樂趣大於功效,如果真的要消除疲勞還是泡熱水更立即有效吧!

化妝品類:

化妝品的部分買的就相對收斂得多,
如果7-11的法式指甲油不能充場面算在內的話,
那我這次就只有買兩樣。


其中一個還是黃小妹託買的戀愛魔鏡睫毛膏
其實我沒什麼買化妝品的原因是覺得價格跟台灣的拍賣價格差不多,
因為日本藥妝店有時會推出折扣活動,
有折扣時就能明顯感覺價格差異,拍賣上許多賣家也是在這種時候囤貨,
而我們若沒有遇到折扣,那倒不如回台灣買就好,
省點行李空間,也能免去在異國衝動購物後的懊悔。


另一樣東西我就買的很開心了,
那就是花王泡沫染髮劑
當時挑了兩款顏色,一個是這片中的棉花糖棕,
另一個則是自己留下來用的亞麻綠。

泡沫是染髮劑的優點是一個人比較不費力,
泡沫式的染劑使用起來也比較勻,
為了怕亞麻綠染起來太過火,避免讓客戶覺得不專業,
我特地忍到從珠海回來才動工染髮,
除了真的頗刺鼻的以外,大致上都像大家說的蠻好用的,
髮色也很勻,大部分的朋友同事都說很自然,
雖然染起來變成了棕色,根本看不出亞麻跟綠的存在,
不過我還挺滿意的,等拍了新照片再仔細跟大家分享吧!

番外篇:

這攤除了灰色拖鞋以外,其他都是買給親友的禮物。
(其實上面那些跟之前的便利商店篇裡大多也都是送人的...)


特別提一下拖鞋,是Uniqlo的呦!
為什麼會鬼打牆的買兩雙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想要紅色的,
但是在千葉站的Uniqlo,紅色已經沒有M尺寸,
對於已經想要一雙室內拖鞋很久的我,
這雙鞋幾乎是我理想中的室內拖:簡單、可愛、軟綿綿又保暖,
為了不要讓自己後悔,所以買了看起來也蠻居家的灰色。


沒想到在成田機場的Uniqlo裡發現紅色的M尺寸,
大概天人交戰了約十分鐘,我就決定也帶它回台灣,
因為一雙可以放公司、一雙在家穿嘛~
底墊很厚,穿起來也真的很舒服,
到目前為止的唯一缺點就是穿久會太熱,幸好這幾天天氣變冷了呀~


最後是FANCL家族登場,
日本也是買FANCL的好地方,
價格應是都比台灣百貨公司專櫃裡的便宜許多,
之前去東京時在LAWSON裡就有看到賣部分FANCL的維他命,
可是這次在千葉都很少見,反而DHC比較常出現,害我們為了買這些走了不少地方,
不過我只買了維他命B群跟鈣錠要給媽咪吃,其他的都是同事貢獻,
我們還把人家櫃上的B群買斷貨了呢!
另外跟大家分享在千葉車站要去哪買FANCL,
其實就在車站後面的SOGO一樓,因為是專櫃所以種類十分齊全喔!

介紹到這邊,我這趟日本行買的東西也差不多都被大家看到了,
真的覺得這兩大名店:藥妝店+便利商店超級好逛,
提醒大家,去日本玩有三樣必備:
超大行李箱、足夠的日幣或信用卡、一位能夠制止你瘋狂購物的親友,
祝大家去日本都逛的愉快、買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