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出差的幾天,
早餐都是在飯店解決,
Hotel New Tsukamoto裡有個新餐廳MAMAMIA,
看餐廳外的介紹好像是今年才裝潢過重新開幕的,
日本的餐廳好像都喜歡做在一樓,而且都會用大大片的落地窗,
一方面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來往的行人與景致,
另一方面也能藉由室內明亮的氛圍吸引住客以外的客戶群。

聽我們總經理說,
雖然日本近幾年經濟衰退,而且全球也出現不景氣,
但他每次去日本出差,都會看到下午時段在各家飯店都出現喝下午茶的人潮,
不知道是日本M型消費現象也很明顯,
還是他們真的都像日劇一樣習慣到咖啡廳談公事,
亦或是日本人本身就有愛喝下午茶的民族性,
總之他每次講到飯店的餐廳就會再講一次這個日本人愛喝下午茶的現象。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Hotel New Tsukamoto的早餐選擇性較少,
再加上這一週菜色都沒變化,
所以我們都覺得吃相同的東西。


熱食大致上就是我盤子裡的那幾樣:
培根---略鹹略硬,但些許的油脂還不至於吃起來太乾。
熱狗---出乎意料的好吃,有我喜歡的德國香腸口感,微焦的香味也很棒。
滷雞肉---適合配飯吃的,鹹度更甚培根,可惜沒什麼香氣。
炒蛋---是我這三天最捧場的菜色,原因是蕃茄醬。
日本的蕃茄醬吃起來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
不只是酸甜味,有一種熬煮過的香氣,總之就是很好吃。

另外還有我沒拍到照片的日式傳統早餐:
白飯---第三天早餐我終於裝了白飯來吃,
            大家都說日本的白飯好吃,其實我覺得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
            因為台灣的米飯也不輸他們,但日本真正應該被讚賞的應該是煮飯的SOP技術,
            不管去到哪裡,白飯幾乎都煮的一樣美味,
            這應該才是他們真正厲害的地方,也是讓大家對日本米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味增湯---是用紅味增煮的,超鹹!
                不過我在日本喝過的好像都這麼鹹,所以其實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白味增湯呀!
味增鯖魚---其實這道很好吃喔,微鹹略甜、配合味增的香氣,
                    配飯吃很棒,但很不巧的我那天的主食是麵包。
如果想吃日式早餐,還有海苔跟納豆可以當配菜,


第三天早上的早餐↑
如果想吃的西式一些,
切片的法國麵包跟吐司也是選項之一,
而且這裡只有附略油的奶油,沒有其他果醬類,
雖然我不太介意沒有果醬,
但是麵包吃起來少了柔軟多了嚼勁,
我不是不愛有嚼勁的麵包,但總覺得吐司...應該柔軟一點不是嗎!?

不過健康主義的人也不用擔心,
飯店也供應了裝盛好的沙拉,
除了我們沒得選擇的沙拉內容以外(竟然有苜蓿芽,真是大忌!),
醬料的部分有千島沙拉醬跟無糖優格可以依喜好淋取,
沙拉裡有我的大忌,所以我沒有試口味。


和風豆腐
這次去日本,發現有點喜歡上他們的豆腐,
飯店早餐裡使用的是一般的嫩豆腐,
簡單加上醬油跟蔥花而已,是很單純的好味道。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第二天在幕張吃的豆腐,
口感很像手作豆腐,充滿大豆的香氣很讓人回味。


熱可可
飲品不管冷飲或熱飲,
都是用像台灣常見的汽水機或咖啡機所自動按鈕提供的,
第二天的熱可可出乎意料的香濃好喝,
不過第三天再喝就好像機器當掉忘了加糖跟只加一半可可似的= =

其實我好想好好享受飯店的早餐,
但是跟主管們一起吃飯總是不敢太放肆,
好想要哪天存夠了錢、有充裕的假,
以旅行的名義好好的在日本度過並且享受美好的飯店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