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網誌的時候看到了這個話題,忍不住點進去看看這排名前100的景點到底有哪些,
聽說這份資料是蘋果日報所看出來的,不止告訴大家地點,也寫出了特色景觀為何,
我覺得台灣真的很好玩,小小的島上可以有山有海、有溫泉有泥漿、有繁華的現代發展跟復古的人文藝術,
如果說旅遊是一種心靈放鬆跟人生體驗,我想出國的效果大部分都屬後者,但是在台灣卻能夠兩者兼備,
但若check這份清單,竟然發現其實我去過的景點也才32個,果然是台灣玩不完~
正好可以作為每年都要規劃年度旅遊的Since 20一個參考!
大家也可以算算看,自己去過了哪些地方呢?

「一生必去的台灣100個景點」
01.南橫嘉明湖 山中蔚藍寶石==>去年去翠峰湖的時候就有聽導遊說到嘉明湖的美景。
02.探棲蘭檜木原生林 宜蘭160線林道
03.高雄田寮 探月世界 ==>開車經過也算吧!?月世界很壯觀,但總會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04.台東近黃溫泉 浸淫溪畔三溫暖
05.淡水小鎮戀夕陽==>跟哈尼去過1、2次,算是北部還蠻容易達成的景點
06.蘭嶼 體驗達悟族生活==>聽說也很美,好想去看達悟族的船祭
07.屏東門馬羅山 徜徉青青草原==>好像是飆沙的地方,我對這個活動還蠻有興趣的!
08.東勢林場 探美麗森林==>中部人的我竟然沒去過= =
09.高雄燕巢 滾滾泥漿==>燕巢有泥漿?我一直以為只有芭樂...
10.高雄美濃 訪油紙傘技藝.尋菸田風華
      ==>前幾年跟小昭一夥人去荖濃溪泛舟時有去繞了繞,但沒尋到菸田。

--------------------------------------------------------------
11.金瓜石 和風留存
      ==>跟哈尼去過一次,吳叔叔家的山中民宿很有氣氛~黃金博物館園區還蠻值得去走走。

12.嘉義瑞里風景區 探燕子崖蝙蝠洞==>
13.九份山城 戀戀舊風
     ==>去過兩次也都是跟哈尼,我喜歡九份懷舊的感覺,但是假日的人潮、車潮真的很可怕。

14.澎湖 壯觀玄武岩==>Since20有一年就是去澎湖,但我卻沒注意到玄武岩@@
15.彰化田尾 鄉間公路逐花影==>去過兩次但都沒騎到單車,下次想帶單車去~
16.屏東三地門 探訪原鄉老技藝==>以前在屏東唸書時,假日偶爾會跟哈尼騎車去。
17.阿里山鄉來吉村 訪茅亭戰百洞.多囉嘕林道 山林綠蔭賞雲海
      ==>好想去看日出雲海,但是又好怕搭小火車。
18.台東卑南遺址 窺千年智慧光華
19.金門 戰地遺址尋風華
20.高雄西子灣 觀夕照 逐沙灘 探古蹟==>很熟悉的第二故鄉(我好像有好幾個第二故鄉...)
--------------------------------------------------------------
21.玉山主峰 攀上台灣的屋頂==>如果有機會,其實是可以鍛鍊自己試試看爬玉山的!
22.南投信義梅之鄉 驚艷烏松崙 牛稠坑
23.澎湖東台古堡 洋溢希臘風==>在西嶼所以沒去到。
24.台北縣 平溪放天燈 保平安
25.新竹內灣小鎮 懷舊之旅==>幾年前跟哈尼家人有一起去過,內灣戲院吃飯也很富趣味。
26.苗栗大湖 新興溫泉區泡湯樂
27.南投 溪頭杉林溪 徜徉綠森林==>很久很久以前去過溪頭,林間裡的涼爽與清新很舒服。
28.台東池上 油菜花 金色饗宴
29.三大主題樂園 飆快感==>三六九主題樂園,也就是劍湖山、六福村跟九族!
30.台中武陵農場 覓花海暢享森林浴==>雖然在中部,但路途卻很遙遠。
--------------------------------------------------------------
31.花蓮太魯閣 縱橫峽谷遊步道 ==>上次去花蓮但沒安排太魯閣景點,下回可以考慮。
32.合歡峰群 四季戀歌
      ==>除了小時候被帶上去賞雪以外,上一次去是跟Lammy還有Eric等人一起呢~

33.原住民祭典 載歌載舞看原鄉文化==>好想參加原住民豐年祭!
34.太極峽谷 幽深峭壁見雄風
35.桃源仙谷 鬱金香豔冠全國
36.苗栗公館小鎮 玩陶採草莓==>上一次到苗栗採草莓已經是好遙遠的記憶了。
37.台東栗松 絕美野溪溫泉精采呈現
38.花蓮六十石山 夏賞金針冬探綠
39.東北角 海蝕風化石頭情==>08年的跨年,跟黃小妹等人去台北時也去了野柳。
40.嘎日爾曼峽谷 蘭嶼探秘境
--------------------------------------------------------------
41.台南 百年古蹟遊==>去年很常去台南,但古蹟早在那之前都遊過了,心力都放在小吃上= =
42.台南鹽水看蜂炮 逛小鎮==>我跟哈尼都很想去看蜂炮。
43.雲林草嶺 萬年峽谷 鬼斧神工磅礡奇景
      ==>五專系學會幹訓地點,當時看到令人永生難忘的星空,結果隔天回來後就發生了921。
44.南投惠蓀林場 賞櫻花品咖啡
45.日月潭 遊覽湖光山色 共享浪漫情==>天氣好的時候遊潭真的很美呢!
46.苗栗三義舊山線 思古尋幽情
      ==>哈尼一直想找機會帶我去三義玩,因為環島回來時他很驚嘆當地的木雕作品。
47.南橫公路 櫻桃競艷舞春風
48.台中新社 薰衣草櫻花爭妍==>上去新社幾回多是喝咖啡,今年的花海節也只是遠遠瞄一眼。
49.大甲媽祖遶境 宗教嘉年華
      ==>大甲媽遶境路線必經哈尼家,去年有親眼目睹其龐大、熱鬧的規模。

50.花蓮林田山 漾日式風情
--------------------------------------------------------------
51.林美石磐步道 忘情山水遊
52.高雄內門宋江陣 民俗藝陣 虎虎生風==>其實我有點害怕這類的民俗活動。
53.茂林紫蝶幽谷 紫斑蝶漫天飛舞
54.苗栗南庄 賞湖光品咖啡香==>是跟採草莓一樣遙遠的記憶呢!
55.北橫公路 山清水秀覓幽情
56.宜蘭冬山河 賞落羽松 乘遊船==>上次沒去到冬山河,而且連童玩節也停辦了...
57.台北烏來 森林浴泡湯訪泰雅情
58.南橫塔關山 登高遠眺賞巨木
59.屏東老七佳 追尋排灣族百年石板屋==>看過照片,石板屋的搭建真的很驚人!
60.台南 南化關山林 山林溪壑別有洞天
--------------------------------------------------------------
61.墾丁南仁湖 窺探生態寶庫 ==>去過一次,但只在館內用望遠鏡觀賞野鳥。
62.花蓮 銅門龍澗 探峽谷尋魚蹤
63.台東鹿野 乘飛行傘 漫步綠色隧道
64.新竹北埔 老街窺探老客家
65.陽明山 賞櫻觀夜景==>從沒去過陽明山,好想賞櫻、賞海芋、賞夜景。
66.屏東舊好茶 翻山越嶺尋部落
67.新竹司馬庫斯 覽巨木群訪部落
68.彰化鹿港 見證歲月老技藝==>在第二故鄉---彰化附近,三不五時就會去,我還挺喜歡鹿港的~
69.南投巴庫拉斯 山居歲月閒適體驗
70.南澳鹿皮溪 溯溪探訪金岳瀑布
--------------------------------------------------------------
71.屏東觀音鼻 原始海岸揭秘
72.水森林 嘉義南投尋遊奇景
73.台東綠島 泡溫泉 賞飛魚 雙享樂
      ==>前年的Since20有去綠島,可惜待在船艙搖得都快吐了,根本沒空看飛魚。

74.台南安平 走逛老街啖蝦餅==>說到這個,台南的蝦餅真的很好吃!
75.新竹尖石 巨岩山林攬悠閒
76.石門水庫 環湖覽山光水色
77.花蓮溯溪 清水溪 難易任君遊.砂婆礑 恰堪 探秘境==>這也是我跟哈尼都很想嘗試的活動!!!
78.嘉義阿里山 吉野櫻開森呼吸
      ==>上次去阿里山是跟小ni他們班的班遊,有導覽帶著逛森林遊樂區其實還蠻好玩的喔~

79.南投 梅鋒清境農場 擁綠意覓桃花
      ==>跟哈尼去過兩次、Since20去過一次,下次再去想把風櫃斗排進行程裡。

80.馬祖南北竿 石屋村落覓異國風
--------------------------------------------------------------
81.高雄愛河 與浪漫有約
      ==>又是第二故鄉,高雄人真的很幸福,愛河適合情侶約會、夫妻散心、闔家出遊~

82.梨山賞水果花 百花爭妍美不勝收
83.燒陶玩陶 尋訪南投3窯場==>只去過水里蛇窯。
84.花蓮秀姑巒溪 同舟共濟挑戰激流==>去過秀姑巒溪但沒泛舟,有沒有人還想去泛舟的呀???
85.屏東墾丁 海洋沙灘歡春吶
      ==>我不去春吶,但是很愛墾丁,Since20第一次的旅遊就是在墾丁,好懷念那天夏天的陽光!

86.宜蘭綠色博覽會 花間嬉遊與春天有約
87.和風北投 台灣最美 溫泉鄉==>07年的過年跟哈尼北上玩,晚上的新北投很有氣氛呢~
88.屏東小琉球 賞奇岩探海底世界
      ==>去過東港遠眺小琉球,今年去過小琉球的Tina跟Daisy直呼那裡好玩呢!
89.宜蘭龜山島 探尋海上生態公園==>島主都要把島討回去了,我都還沒登島過。
90.全台船王祭 烈火燒祈福來
--------------------------------------------------------------
91.宜蘭頭城 海陸空樂無窮
92.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 觀瀑賞蝶泡暖湯==>東部腹地實在太廣,上次去花蓮還是漏掉好多景點。
93.集集小鎮 優游綠蔭覓花==>中部人的後花園,上次去是跟Jason他們騎單車去的破百之旅呢!
94.宜蘭柚花開 乘電動牛車尋香
95.蘭嶼 墾丁 飛魚季 傳統現代兩風貌
96.龍洞攀岩 一縫一步一景色==>十分有挑戰性的活動,我想...我應該沒膽子參加...
97.台中太平 拜訪枇杷原鄉==>常常去太平,卻不知道盛產枇杷;但我知道霧峰名產之一是鳳梨喔!!!
98.花蓮七星潭 星月海灣逐浪嬉遊==>大前年的Since20年度旅遊,可惜當天天氣不佳。
99.台北再生空間 瀰漫藝術休閒風==>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這在哪,看起來很歐風。
100.穿越黑森林 雪山圈谷 登高觀生態==>圈谷是冰河作用所遺留下的地行證據,聽起來很酷呢!

我在列清單的時候,哈尼一直在我旁邊碎碎念,指著這裡說去過了、又指著那裏說也看過了,
他以前參加五專班遊時,有去到上面提到的幾個景點,再加上去年單車環島的優勢,
如果要他來算去過的景點,想必是比我還要多更多吧!
跟環島過的人比真是不公平,我也要來去環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