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餐後我們往安平方向前進,
途中吃了碗安平豆花,檸檬口味的真清爽!
然後先跑去看了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外頭感覺有可以坐著喝下午茶的地方,
在古蹟裡創造商業價值的作法,
跟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很類似。

接著又繞到德記洋行後頭的河畔(!?)去看看風景,
最後才到我們這天下午的目的地,安平樹屋。


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棟橘色的房子,
外頭用矮籬笆圍起來,種了許多花花草草,
看起來很醒目,也有點童話。


一樣在籬笆裡的還有這棟''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我們觀望了一下,
發現進去可以看的有樹屋跟蠟像館,
如果只在外面繞來繞去是怎麼也不會知道裡頭的神秘與奧妙,
於是我們決定要買票進去瞧一瞧。
全票$50,周小宏可以買軍警票$25。


木頭素材製成的售票亭也做得很可愛,
跟樹屋的大自然感有相互呼應。


進場後首先就是從這棟橘色的房子進去,
這裡正確的說應該是''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裡面會有一些關於台南、尤其是安平地區的地理與歷史描述,
有圖片也有文字,
更有影片作詳盡的介紹。


影片區↑
播放影片的電視還是台南在地企業---奇美電子提供的呢~


穿過歷史風景區後就會看到一片草地,
沿著作為走道的木板會通到樹屋的入口,
我原本以為是我想像中,建得高高在樹上的那種樹屋,
但看到了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像老房子的外觀,
只是在不知不覺中,跟著老房子一起生長的榕樹也不斷的盤根錯節在老房子上,
想要拆掉房子就勢必會毀掉老樹,
而若想要保留房子當然也就無法只除掉老樹,
於是形成了老房子與老樹共生的奇景,
而這樣的奇景終於在建築師劉國滄的規劃下,
以不破壞樹屋為原則的整修方式2004年底整修,
提供舒適的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
安平樹屋才得以完整的呈現在世人眼前。 




這是在樹屋中懸掛的照片,
照片上的標題下得很好。


丘比特的箭↑
更明確的說應該是被丘比特的箭所射中的心~

在台南遊玩的好處就是不管到那個景點幾乎都可以遇到導遊,
他們邊帶著團員參觀的時候,
也會用隨身的麥克風邊做講解,
這時候賺到的就是像我們這種在旁邊的散客,
可以順便聽到許多有趣的故事,
這個丘比特的箭就是當時在樹屋的導遊大姊講的,
樹根自然生長出這樣巧合的形狀,
真的很特別。


丘比特的弓↑
這是我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有拍到的,
如果你不覺得那顆被箭射中的心有什麼了不起,
那在樹屋裡同時出現的這把弓可就不得了了吧~
丘比特同時把他的工具都放在這裡,是巧合或是一種祝福呢~


接著我們從丘比特的箭旁邊的樓梯往上爬,
走到住上端就可以看到樹頂的風光。


這一幕也是很驚人,
樹根竟然整整齊齊的一條條排列在屋頂,
成了堅固又有條理的枝幹。


但畢竟這些也真的只是老榕樹的枝幹,
為了避免樹幹塌下,並且維持樹幹的形狀,
建築師特地在樹幹底下又再加了鋼筋增加強度。


當然在這個神奇的樹屋裡,
也會有因為樹幹長得太過於虯結盤屈而讓我感覺的有點害怕的地方,
進樹屋後最左邊的空間就會讓我產生一些這樣的恐懼,
整面牆看起來像是要被榕樹侵襲包圍一般,
所以快速的拍完照後,我就趕緊拉著周小宏出去。


參觀完樹屋之後,
就是要看隔壁的蠟像館,
好像是以前的德記洋行所改建的,
外觀是白色的歐風式建築。


一樓跟二樓都可以參觀,
每個隔間裡都有不同的歷史介紹,
雖然感覺的出這個蠟像館也是跟著年代而有不同的呈現,
但老實說裡頭其實還蠻沒主題的,
從原始人時代還得要鑽木取火開始也有製作成蠟像。


或者是會出現十七世紀的商人遊戲羅盤。


主要是想讓參觀的民眾瞭解十七世紀的商人們都怎麼爾虞我詐。


或者是在某個轉角會突然出現個鐘鈴,
周小宏後頭還有個長得像香菇形狀的木頭,
上頭寫著那是''荷蘭陀螺''。


真正的蠟像終於出現了,
這對師生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而且那個小朋友的動作讓我不明白他是想要請益,
還是想要請老師打他?!


鹽山的挑鹽工人,
我覺得這個畫面還蠻逼真的,
也是讓人感覺比較舒服的蠟像。


從二樓逛出來後當然要在高樓上拍張照。


笑得開心的周小宏後面是西門國小,
聽說國小裡有個圓形圖騰,站在中間講話會有回音,
不過我們沒過去不知道是真是假,
下次有機會我再去試看看好了~


在蠟像館跟歷史風景區中間有這麼一棵好可愛的樹,
修剪的圓圓的模樣很像磨菇,
也很像小時候會很幼稚的畫在黑板上的情人傘。


於是來來往往的人都在跟歐式建築或是高樓拍照的時候,
我們倆個只堅持顧著這棵樹,
想要拍下一張滿意的情人傘合照。


在要離開樹屋前的這堵橘色的牆也很值得拍照留念,
看起來也真可愛呢~
這裡應該可以成為很多台南人拍婚紗照的好地方吧~


好玩在這裡
好玩的:安平樹屋
位址:
台南市古堡街108號 

店家介紹
店家名稱:同記安平豆花
電話:(06)391-538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