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旅的第二天,
預定下午的行程是去安平樹屋,
在此之前得先去國軍英雄館check in才行,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回到飯店整理好行李之後,
帶著行李往今晚的落腳處前進。


阿堂鹹粥
在去國軍英雄館之前,
我們特地又在市區稍微繞繞,
經過了在西門圓環的阿堂鹹粥,
接近十一點的時間,店裡還是很多人在用餐。


包成羊肉
在阿堂鹹粥隔壁的包成羊肉,
這兩間都是我很想吃的台南式早餐,
可惜這次吃完阿憨鹹粥之後,
就沒有想在這麼近的時間裡再吃一次鹹粥,
連帶包成羊肉當然也就沒有那麼想吃的念頭,
不過沒關係,知道位置就好辦了,
就待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小林煎餅
台中名產小林煎餅(或者應該說是大甲名產!?)在美食之都的府城也發揚光大了呢~
才剛開店沒多久就出現了排隊的人潮,
連著好幾天、還有我3月底去台南經過時,
店前也幾乎都有人在排隊,記得台中好像都不太需要排隊的樣子。

說到煎餅,
台南的連得堂煎餅最近漲價了,
不過只有味増煎餅漲$5元,
我們比較喜歡的原味雞蛋煎餅則維持原價,
想買煎餅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府城問路店
我們在台南市會看到有不少店家門外掛著藍底白邊的「i」標誌
當下想這應該是台南市為了推動觀光而實施的政策吧!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這個問路店是台南市府文化觀光局在2007年所推行的,
市府募集了100家的商店,提供遊客觀光、交通、食宿等旅遊資訊,
並且若有旅客對於富有豐富人文歷史與古蹟的台南有任何疑問時,
都能夠透由這些問路店做到說明或介紹。
文化觀光局同樣也期許這些問路店能夠在府城舉辦活動時達到推廣的目的,
希望能夠提供遊客最完善、貼心又親切的旅遊諮詢,
藉此讓旅客感受到古都的熱情與魅力。

稍微逛了一下之後,
我們便往位在健康路的國軍英雄館前進,
其實有點戰戰兢兢的,
因為我們一直在猜測國軍英雄館裡的人員應該都是軍官退伍的,
雖然我們是去住宿的,
但似乎沒辦法用"顧客至上"、"付錢的是大爺"套用在退伍軍官身上,
總覺得他們有著不可褻瀆的威嚴。

果然我們到了之後,
看到的是一位約五十多歲的年輕伯伯,
問了我們是不是要住宿、有沒有預約,
然後看了哈尼的身份證跟軍人證之後,
竟然也要我出示我的證件,
由於我第一次遇到住宿要出示所有房客的資料,
所以我用了有點驚訝的口氣問他:
「我的也要嗎?」
伯伯也很快的用理所當然的口氣告訴我:
「當然啊~既然你有住宿都要給資料!」

雖然疑惑,不過礙於哈尼還是個現役軍人,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拿出身份證給伯伯,
登記好了之後,
伯伯拿了鑰匙給我們,告訴我們房間位置之後,
又告訴我們這裡晚上11點以後就會關大門,
沒想到還是到了一個有門禁時間的旅館...

走上2樓之後,
發現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學生宿舍的感覺,
哈尼則說像是回到軍中寢室= =


國軍英雄館/雙人套房(附衛浴)
非常舊式的擺設,
不過因為這裡一晚的軍警優惠價才$600,
所以早就有想過不太可能會出現我喜歡的白色大床。


不過梳妝台跟冰箱都還蠻新的,
我想應該是新添購的吧,
因為像熱水瓶、電話還有檯燈好像都跟椅子是同一年代的,
而且梳妝台上還放有桌曆,
大概是希望提醒國軍弟兄們就算出了營區也要保有時間概念吧~


衣櫃也挺新的。


裡頭有放了棉被。


而且很變態的還是折成了豆腐狀!!!


浴室也是令人超懷念的裝潢,
尤其是浴缸內的磁磚貼色跟馬桶蓋的顏色。


而且我上一次看到廁所裡把馬桶區墊高的作法,
大概是15年前的事了吧~

而且由於公共浴室跟我們這間的浴室好像有連接,
所以有時候在廁所都能聽到公共浴室中的人講話的聲音,
讓我不禁擔心我如果邊洗澡邊唱歌,他們會不會也有聽到。


雖然整體來說,台南國軍英雄館是屬於裝潢都比較舊的旅館,
不過看到部分的家具都有在更新,
我想他們之後應該還會慢慢更換其他的硬體設備吧,
而且這麼便宜的價格,除了早餐沒有附以外,
房間裡有第四台、衛浴、冰箱跟冷氣,算是還不錯的了,
不過這個價格是因為哈尼還是現役軍人,
如果住宿的人都是一般民眾的話,
價格可能就要再問問囉~
而且每個縣市的價格都不太相同,
我想硬體設備或相關服務應該也會有差異,
如果在出遊時想要省住宿錢的話,
我覺得國軍英雄館應該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我們,
由於現役軍人太能夠感受到長官給的壓力,
即便對方是退伍軍官,哈尼還是覺得沒辦法住得很放鬆,
所以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第二次在台南的國軍英雄館住宿經驗,
如果我們有機會在趁他退伍之前再到台北或是高雄的話,
到時候應該可以再說服他試著住看看吧~

住宿資訊
住宿地點:台南國軍英雄館
電話:(06)215-5366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