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到台北玩的第一天,
站前地下街正好舉辦貓咪愛心送養的活動。




其實除了貓咪以外,現場還有狗狗,
活動吸引了許多人潮,
大家都想要近距離接觸可愛的貓咪跟狗狗。


當天要送養的小貓跟小狗大多都是從中途之家所帶出來的,
他們的籠子外都有貼上貓咪的品種、花色、年齡、名字跟中途的主人,
看見那張資料卡上中途的主人名字,
我都會覺的很感動也很欽佩。
養自己的寵物並不算太難,
只要你有責任感又愛它,就會願意為你的寶貝做任何事;
但是中途之家所做的是收容那些流浪街頭的動物,
救了他們一命之後,把他們交給一個會愛他們的主人,
而在這段開始與結束之間,
中途主人會悉心的照顧這析流浪動物,
它們可能因為流浪街頭而變得很兇悍、
可能因為營養不良而身體孱弱或是正生著病、
也可能到了你家跟你們家的寵物打架或是爭地盤、
更可能沒有跟它有緣的主人而就此待在你們家...
過程中有很多很困難的事,
但也有更多感人的故事。

當然,中途之家不只要有心力還得要有基本的財力,
畢竟小動物也是要填飽肚子的,
你不能讓他們只吃你的愛心而不用吃飯,
除了準備食物跟貓砂,
可能還先得要帶他們看個醫生做檢查、預防針。

雖然我們都知道有這些困難,
但還是有一堆人心甘情願為這些可愛的動物付出,
所以才令人欽佩,
因為我還沒辦法做到這個地步,
光是收養三將就夠讓我內心煎熬了,
就算找不到合適的人選或是沒有管道送養,
怎麼說也沒辦法將已經救回的生命置之不理,
我想這也是許多中途主人家裡寵物會越養越多的原因吧。

但是實在是因為現在台灣的環境,流浪動物怎麼救也救不完,
他們被遺棄、還有繁殖的速度遠比中途主人營救的速度跟能力還要快,
最根本的方式還是儘可能的倡導寵物結紮,
並且確實要求飼主負起責任,不要隨意遺棄動物,
用勸導的實在是很沒用,
我個人覺得衛生署那些捕抓流浪貓狗的工作人員,
倒還不如查查有飼主的貓咪或狗狗是不是都有確實植入晶片。


看看這些小貓多可愛,
這隻還有假老鼠的玩具可以陪它遊戲。


這個印象中應該是女生吧,
它的都是粉紅色的玩具,
脖子上還掛著bling bling的項圈。


其實小貓都不算最可憐,
這種大貓咪才令我們擔憂。
因為小貓比較可愛,
從小開始就成為家貓通常性格也會比較溫和、喜歡撒嬌,
這是一般人對領養動物的印象,
確實比例上是如此沒有錯,
但是大貓比較穩重,
不會像小貓一樣過於活潑、黏人,
只是不管怎麼解釋大家還是會比較喜歡從小開始培養感情的感覺,
也只能希望大家日後若有領養寵物的機會,
能夠也多看看這些過了更久苦日子的寶貝們。

那天我跟周小宏回彰化,
到他們家附近的機車行修機車時,
機車行老闆聊到說想要買一隻小狗,
說想要一隻聰明一點的,
我們笑著但有點心酸的跟他說領養的比較好,
領養的動物或許血統不純正,或許野性比較強,
但是不也表示他們比較有生活的能力,更是聰明的表示。
就是因為有人要買,
所以才會有人繁殖來賣,
以目前大多數人對於寵物飼養仍帶著不負責任的態度來看,
買賣寵物只是一種惡性循環。

目前還沒有能力成為中途的我們,
也只能捐款以盡綿薄之力,
那天在台北時,因為活動剛開始,
所以還沒有人捐款,
我們想說先行動來拋磚引玉,
當銅板在捐款箱中框啷的發出響聲時,
底下籠子裡的小貓好奇的抬頭查看是什麼聲音,
那模樣真的超級可愛,
他們只是單純的好奇著或許是什麼可以玩耍的東西,
不像我們想得那麼多。

看完了小貓,
來看看我們家的大貓↓

這是咪咪最近喜歡的新位子。

前一陣子是這在門口旁邊的一塊布上↓

大部分的時候,
我人在哪咪咪就會在哪睡覺,
如果我在客廳看電視,
那她一定會在客廳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陪著我,
貓咪睡覺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尤其是走到哪睡到哪的習慣更讓人看了覺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