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2007年開始到現在都已經過了30天了,
我卻連第一天的遊記都還沒寫完...
速度之慢連我自己都感到慚愧...
話說跨年旅遊回來後,
我就把似乎是成膜損壞的小i6送修,
沒有相機在身邊,
我想應該就會大大減少拍照的機會,
再加上沒錢,應該又會大大減少吃吃喝喝的機會,
或許就能好好的把網誌趕工完成,
只是到現在,
我的小i6都回來了,
不但遊記還沒寫完,
我連聖誕大餐都一個字也沒動到...唉...
叫我小烏龜吧...

第二天的重點就是淡水啦!
我還蠻期待這個點的,
因為2007年之前,
小妹我完完全全都沒去過淡水,
一直想著希望能在淡水老街逛著、走著、吃著、拍照著。

經由淡金公路往淡水的我們,
先抵達的是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還設有咖啡區,
當天到漁人碼頭的時候,
咖啡區內有人在演唱流行歌,
另一邊則有阿伯表演著老背少唱著台語歌曲,
有點強烈的對比。


阿伯不但要一邊表演老背少一邊唱歌,
有人將投錢給他的時候,
他還能找出空檔說一些感謝的話,
非常的懂得欣賞別人才藝的黃小妹,
當然也給了阿伯一些鼓勵!


漁人碼頭的地標---情人橋
從停車場可以經由一段長長的木頭棧道走到情人橋,
跟情人橋比起來,
我更喜歡走在離海更接近的木頭棧道,
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悠閒的看著來往的觀光客,
還有往返港口的船隻,
聽說漁人碼頭最美的景色就是夕陽日落,
不過我覺得有著陽光日照的漁人碼頭也很美。

不過實在是因為金山到淡水的路途太遙遠了,
等我們逛完漁人碼頭都已經是下午5點的事情,
在疲累跟明天還上班的精神壓力下,
大夥兒決定要捨棄淡水老街的行程,
直接回桃園後就解散。

但誠如我在跨年遊記Day 1中所講到的,
逢年過節買的來回票,
回程如果是玩到爽才想回家,
壓根兒就沒有先劃位的,
不好意思,
通通都沒有位子坐。
不知道為什麼遇到大節日國光客運仍舊不願意加開多一些車次,
桃園站的阿姨勸我們去搭火車,
但是才剛經過台北火車站的我們深刻感受到此時搭火車是有多麼的可怕,
沒座位還想從桃園搭火車回台中!?那你一定是瘋了!
偏偏地不小但路窄的桃園市裡只有國光一家客運,
所以我們又請阿德學長戴我們到南崁交流道改乘統聯。


7點多到統聯雖然看到滿滿一屋子的人,
不過已經覺得有車總比沒車好,
所以我、哈尼跟黃小妹買好票之後,
就安心又開心的等著車,
期間我還打給Lammy埋怨為什麼台北這麼塞...
終於在晚上9點半,
我們坐上了統聯,
可以回家的感覺真好~

好啦...
以後我不會再隨便說出"人多的地方比較好玩嘛~"之類天真的話;
好啦...
以後我不會再隨便說出"大節日去像101之類的地方擠一下也很棒啊~"之類任性的話。
好啦...
幸好我這次被帶到金山,有個舒適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