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中進行的五專同學會的宜蘭班遊竟然被我拖了一個月才開始寫,
不過凱蒂剛剛來電表示,
她跟小ni用盡十年來的記憶拼湊之後,
認為今天就是我們十年前的開學日。(不然就是上個禮拜...)

也就是說,
親愛的同學、朋友、姊妹們,
我們已經正式認識滿十年了!!!

還記得十年前,
是爸媽載著我跟一堆的行李去學校宿舍的,
第一個禮拜卻也因為我硬撐到星期四才打電話回家,
結果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掉下眼淚,(還不都是因為她問我有沒有偷哭= =)
雖然我沒有哭出聲,但是哽咽的聲音也讓我媽說什麼也要叫爸爸來載我回家,
結果一載就載了半個學期...

選填環球是我自願的,
但是開學前一個禮拜竟也開始對於外地生活開始感到害怕,
可是自己的選擇,好像不堅強也不行,
只是還是躲在被子裡哭了好幾晚,
透過窗戶看著對面學姊們的房間,想著為什麼她們能那麼開心,
結果沒多久,我們每天都在宿舍開心的聊天、吃零食,
搬出宿舍住以後又是另一種精采,
邊聽八卦邊說八卦、邊寫報告邊罵老師,
每天分享不同的笑話或是玩一些很蠢的遊戲,
那些日子,讓我好懷念好懷念,
是一種會掉眼淚的懷念,因為你知道再也回不到過去。

到學校的第一個晚上,第一次自己洗衣服,
跟我一起洗衣服的伴是凱蒂,
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洗了牛仔褲,徒手要擰牛仔褲是一件很累的事,
還記得是她幫我一起合力擰乾的,
細心洗衣服的她,讓我忍不住問她是不是處女座的,
於是我交到了在這裡的第一個好朋友。

環球的宿舍在半山腰上,
在走廊的窗戶或是頂樓都能夠看到斗六市的夜景,
或是沒有光害所以清晰的滿天星星,
低潮、想家、想男友或心情不好的時候,記得不要靠在窗邊,
寧靜的氣氛跟美麗的星空會惹的人很想哭。

在環球念書的這五年是我人生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一段日子,
未成年跟成年的精華時光都在這段日子裡度過,
學會騎摩托車、喜歡社團、開始談戀愛、懂得怎麼煮菜拿鍋鏟,
大夥兒一起熬夜唸書度過期中期末考、一起熬夜做報告、一起熬夜到華山煮火鍋看流星,
體會到的喜怒哀樂都覺得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深刻,
跟大家一起回憶時會滔滔不絕,
自己回想時卻又欲言又止。

很難用言語形容我是如何懷念那一段時光,
怎麼樣都無法貼切描述懷念時的複雜情緒跟洶湧澎派,
也更加無法完整且坦率的告訴大家,我是如何珍惜那些回憶跟你們,
只是...只有我一個人沒辦法把故事說完,
我想繼續跟你們一起在往後回憶那段美好時光,還有分享第十一年後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