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拼死也要拍之周小咪在衣櫥頂的可愛模樣

咪咪生病了!
其實是上上禮拜的事情了,
一直都有偷尿尿習慣的咪咪被哈尼發現她最近越來越頻尿,
在貓砂都沒辦法上廁所,
到棉被上、枕頭上、甚至是哈尼的衣服、牛仔褲或包包偷尿尿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而且居然還血尿!!!

嚇得她老爸趕緊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聽完病症就決定先幫咪咪照超音波,
二話不說先剃掉咪咪肚子上的毛,害她露出ㄋㄟ ㄋㄟ頭~
我想咪咪應該很害羞~露點照耶~

哈尼說那個兩光醫生好像也不太確定咪咪到底是怎麼了,
只能從超音波的照片跟哈尼所形容的症狀來判斷她可能是腎臟發炎引起膀胱發炎,
所以會有血尿跟頻尿的情形發生。

我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貓咪腎臟發炎的東西,
我想咪咪可能是得了貓下泌尿道疾病,也就是俗稱的FUS吧!?
歸納出貓咪會患這種疾病通常是因為:
1.貓咪太肥胖
2.攝取過多高鎂食物
3.貓咪不愛喝水(天氣寒冷的關係)

我不太清楚所謂的高鎂食物是哪些,
不過我想咪咪很可能是因為不愛喝水的關係吧!
因為周小宏搬了新家後把咪咪的水跟飼料分開放,而且放在一堆碗盤跟流理台的中間,
如果我是咪咪我應該也會很懶得去那ㄧ堆雜物裡面喝水吧!

總之呢,醫生先開了3天的藥粉,
但是咪咪是個刁蠻的小女孩,
不管我們把它掺在水裡或是化毛膏裡,
她不吃就是不吃,
硬灌進她嘴裡,她大小姐還會用吐口水的方式把藥都吐出來,
簡直快氣死周小宏,
3天裡面唯一有餵進咪咪肚子裡的大概就是在當寵物美容師的周二姐餵的吧!
然後我們把本來放在陽台的貓砂跟飼料都拿進房間,
把貓砂保持在乾淨的狀態,
然後把水跟飼料擺在一起,儘量讓咪咪多喝水。
網友有建議如果貓咪還是不喝,可以在罐頭或是水裡加一點點鹽給貓咪食用,
提高鹽分就會刺激貓咪喝水囉~

醫生還另外給咪咪3小包皇家飼料,
周小宏帶咪咪回來過春假的時候,
我買了一大包皇家飼料給她,
因為咪咪好像還頗喜歡這個飼料的味道(我個人認為口味也太重了點= =),
處方飼料真貴,一包450還是480的樣子@ @

聽哈尼說,在照超音波的時候,
咪咪一直靠在周小宏身邊,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可是很乖、都沒有亂吼亂叫或是發了瘋似的爬到誰頭上,
聽了就覺得好心疼喔~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帶她去打預防針的時候她也是這樣~
這幾天她的狀況好像好多了,
還是有一點點血尿的樣子,
不過至少能比較正常上廁所,
前陣子她在貓砂上不出來的時候,
周小宏無怨無悔的讓她在他的包包上尿尿,
因為他說那是咪咪唯一尿的出來的地方。

咪咪呀~爹地跟媽咪都好疼妳,你可要快點好起來ㄋㄟ~







喔!聽到了啦~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